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

今天是阴天

北方上空的黑云

正在我的头上扩散

 

我已经失去了记忆

只知道那一年

钢铁的硬块

使我的梦变形

那个暗红色的晚上

密集的枪声

打断了我的青春

 

我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

兴高采烈地苟活

直到今天

人生的戏剧里

我的角色已快演完

我没有在那一天倒下

也许是为了等待

每一年的那个日子

被屠戮的青春

绝望的低语

 

我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

阴郁的天空下

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2013年6月4日  上海浦东

 

 

枪声骤起二十五年来

 

空中灰色的静默

而古老的痛苦

还在天边滋长

 

我们在星球的表面散落

啊风

那个屠夫早已作古

 

风中的枯枝还没爆出新芽

那个屠夫

自称是人民的儿子

 

吊塔边根根竖立的钢筋

一颗子弹飞啊

直到今天也没落地

 

砖缝里长出新草

啊风中的静默

这灰色的窒息

涂满整个天空

 

2014/4/3 上海

 

 

六月下雨

 

下雨的时候接近六月

下雨了

昏暗的六月

让惊慌的人们

在街上四散奔逃

 

从此属于鬼月

二十多年了

这个被诅咒的

六月的鬼域

 

雷鸣已经炸开

在人心深处

当六月的诅咒

哗哗流淌着

冤屈的泪水

地平线上的钢铁幻境

也已开始汹涌地坍塌

 

2014/6/1

 

 

春夏之交

 

春风摇落一地的花红

春风渐远

而我们始于一个溅血的夏季

 

天空中灰色的统治者

正在扣动扳机

而万类生机依然在大地上爆发

 

2014/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钟
    全站熱搜

    自由寫作網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