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张黑色的瓦片

躺在农家屋顶

虽有雷鸣雨淋

见过不一样的天空

一生  终究毫无震惊

 

面对一切的一去不返

黑夜也会呐喊

而我用寂寞

吞噬

 

如果能有一对翅膀

我一定不会飞翔

就像我有灵魂

只是用来遗忘

 

当草儿还绿的时候

花儿已枯

不要长得太美

那会增加痛苦的分量

而你  还把花别胸前

 

等待吧

你无法回避

自己或他人的死亡

尽管你可以遗忘

 

谁的思想是完整无暇的?

就像明媚的春光下

峻峭的山崖上

滚落的石头

 

无论是否有微风或河流

只有一种轻微的忧伤

会在心中不断回荡

那是爱情

 

我的视力不断下降

变得更加浑浊

却如黑洞般

注视着荒唐和虚伪

 

贝壳

空荡荡地躺在沙滩上

它在期待

被沙子的柔情填满

当它被充实

我正穿过海上迷雾

寻着轻风  寻着细雨

 

少许深秋的阳光

透过窗户  穿过一杯微凉的水

和我的几根倦怠的手指——

黑笔停在白色稿纸上

 

十一

我在月光中、风中埋葬

如此干净地离开

悄悄的  没有人群簇拥

只有一点朦胧和神秘

 

十二

时光啊  你取下我的一生

却任其落满尘土

何不让我再做一次选择

成为她手中的雪莲花

 

十三

回望来时的路

忧愁枯萎了

激情烧焦了

还有雪融化在黑色里

心灵啊  还能撞见喧嚣吗?

 

十四

时光轻盈的脚步

总令我战栗

我能像枫叶一样

留下一整个秋的印记么?

 

十五

我的心中始终秘藏一个愿望:

在安静的喧嚣里

遥远的天空中

垂下一些月光在我身上

 

十六

我喜欢浪花

如此执着于苍白

却又在无垠的浩瀚中

一次又一次地扬起

 

十七

我好像没写过一首诗

只从漫无边际的语言里

在别人的梦里

翻出一些荡漾的柔情

 

十八

一个灵魂总在失眠的长夜里争论

不顾上帝的嘲讽

崛起在荒凉之上的明亮

如此微弱

却是我生命的全部

 

十九

每个瞬间都在排进墓地

我被这股力量追逼

在无休止的奔忙中

在挤满谎言的大地上

可还有仰望天空的勇气?

 

二十

天堂让我痛苦  地狱让我难过

我只能接受

这需要怜悯的人间

和令我窒息的童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望西
    全站熱搜

    自由寫作網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