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向哪里

长江之水洗我耳
长江之风吹我衣

是谁在桥上把夕阳
等沉入了水底,留下
一片千年的余晖
还看着你

是谁行吟在江畔
把香草葬入鱼腹
留下永恒的诗意
在等你

是谁还在登楼,痴痴地
眺望那一片孤帆,黄鹤
早已远去,你究竟
要望向哪里

2015年2月9日     于武汉长江大桥

 

行走的地图

你把人生走成
一条毫无惊奇的直线
我却把它走成
经纬明确的地图

失意的人,看着我
得志的人,望着我
我用一束光的信息为你导航
我用一生的温度为你指南

先知的墓碑一级级
展现在我的眼前

2015年2月10日       于宜昌

 

游三峡

微风拂面
日送暖
拍遍栏杆

青山不识我
我却恋青山

绿水捡碎银
又被船划开

三峡几度过
还是人世间

2015年2月11日    于三峡

 

回家

黄鹤楼上别长沙
武昌宜昌到三峡

想李白途中遇赦
“朝辞白帝彩云间”
是何等的意气风发

秭归已沉水
屈子也怀沙
多少健忘人还在
历史的潮流前筑大坝

又过了多少朝
我站在长江边上
看着忠直的人远去
我还要逆着水回家

2015年2月11日     于三峡

 

三峡游船上感

晓月薄似云
朝日剥蛋青

一个人,站立在船头
吹着那人世的冷风
我难道还要继续追寻
李白的风景

两山相对出
绿水江上行

我已不是千年的我
且让白鹿青崖间
群山还需牧羊人

2015年2月12日   于长江

 

过神女峰

日照神女峰
愿为巫山云

你把等待变成山
我在瞬间沦为水

世上多少英雄
世上多少豪杰
在一座山面前
都成为了泡影

经历千万年的
擦肩而过,我不信
那痴痴守望的石头里
没有爱的灵魂

2015年2月12日    于神女峰

 

在家乡

一轮白日
要穿过几重迷雾
才能抵达温暖的家乡

一条河
要走过多少村庄
才能又回到这个地方

我的童年的山是矮了
长满了成年的茅草
我的通向村小的路是短了
远了儿时的梦想

2015年2月18日     于四川

 

无题

燕子忙春色
菜花漫金黄

又要离开家乡了
一个人,来到记忆的
小河边,想去寻找一条
从童年钓钩上逃逸的鱼

忽然,一只梦想的鸟
从枯草丛里飞出
惊动天空,却不知
飞去了何方

恕我记不住
每一座山的名字
也无法把众鸟的歌唱
谱写成曲

2015年2月20日     于正源

 

一场大雨

一场大雨通灵
在夜里唤你
一场大雨搭线
连接着天和地

我想像一滴雨
逃逸出水的束缚
去拥抱我的故乡
为什么那屋后的群山
却不愿意挪移

一棵血缘的树
垂下他爱的绿叶
仿佛要在风中诉说什么
却又默默无语

我本该像一场
天空的雨,不是下在夜里
而是下在黎明的车站
或送别的村口,主动去
湿润那脚下的土地

 

2015年2月22日    于四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生
    全站熱搜

    自由寫作網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